警方教戰:有人問路 別帶路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從陸續出現過的「問路之狼」、「放學之狼」性侵害國小幼童案,警方分析指出,有過半的色狼大多沒有攜帶武器,因此建議家長不妨讓孩子隨身攜帶哨子,以應不時之需,一旦遇到歹徒強拉、強抱之際,立即趁機用力吹哨或大聲呼救。


根據警方分析,「問路之狼」的犯罪模式,多是假借問路方式,或是謊稱爸爸(媽媽)臨時有事,或出了車禍等種種藉口,誘騙幼童,在多數幼童無法判斷好人、壞人,及事情真、假之下,而遭惡狼帶往公寓頂樓、樓梯間、公廁或是偏僻、人少之處,性侵害得逞。


因此,警方提醒家長注意,除應教導孩子正確的助人觀念,即遇到陌生人問路的話,可以告知他方向,但千萬不要帶路;幼童上學和放學若無家長或交通車接送,幼童最好結伴而行,且應寧可繞遠路,也要避開偏僻、人少及昏暗的小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