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混酒 與酒醉無關   95-02-25  


 




記者(編譯錢基蓮/譯自紐約時報)


 


任何一種酒喝太多都不好,但也有人說,先喝啤酒,再喝烈酒,很容易醉。

這個說法不知從何而來,但專家說,可能與某些含酒精飲料消化的方式有關。


啤酒和起泡酒之類的碳水化合飲料,比較會刺激胃壁,提高酒精的吸收率   先喝啤酒,再喝葡萄酒或烈酒,可想而知就會醉得比較快。


然而,紐約大學醫學院的胃腸學醫師拉雅帕莎說,喝酒的順序並無影響。影響最大的其實還是喝酒的量,以及是不是邊喝邊吃東西。邊喝酒邊進食才能減緩酒精吸收的速度,使喝醉的機率降到最小。


德州大學藥學院癮科學研究與教育中心的艾利科森說,這個耳熟能詳的說法還有另一個解釋。他說:「大部分人在喝烈酒之後不會喝很多啤酒,多半是喝了啤酒之後,又繼續喝烈酒,所以就以為是這樣的喝酒順序讓他們醉倒。其實混喝兩種酒根本與酒醉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