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窮忙行業 百貨零售、旅遊餐飲、傳媒上榜
更新日期:2007/10/15 12:56 記者: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這年頭錢真難賺,特別是百貨、餐飲等服務業,不只工作時間長,薪水也沒有增加,甚至忙的時候,許多中階主管還還要跳下來支援專櫃業務,非常辛苦;另外像是傳播、媒體行業也是一樣,工時長、休假不固定,讓許多上班族大嘆賺錢的辛苦誰人知?

穿著整齊筆挺的制服,百貨公司一開門,樓面主管也著跟著喊口號迎接客人,週年慶期間,不只專櫃小姐忙得沒時間吃飯,連樓面主館和值班經理都要跳下來支援。

百貨業襄理黃乾惠說,「小姐很忙,我們幫忙補貨,幫她報帳,疏導人群維護安全。」

餐飲業主任沈彥志表示,「我們責任制的主管,像是周年慶期間,上班都超過12個小時。」

百貨業餐飲業等服務業者上班時間拉長,薪水卻沒有增加,時薪變相縮水,簡直就是越忙越窮,許多民眾也大嘆錢難賺。

記者:現在大家都賺辛苦錢?民眾:對啊!太辛苦了,時間真的太長了。

民眾表示,「大環境整個都改變,現在年輕人希望薪水多、工作量少,我個人是覺得整個大環境。」

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五大窮忙行業,第一名是旅遊餐飲業,中階主管的平均薪資大約只有3萬5000元左右,其他像是百貨零售業、文教出版業、傳統製造業也都榜上有名,甚至媒體傳播廣告業也排行第五。

颱風天冒著狂風暴雨連線,鏡頭前的記者安危,令人捏一把冷汗,只能說這年頭,大家賺的都是辛苦錢,越忙越窮,上班族的甘苦,心事啥人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