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 http://blog.yam.com/chensumi


熊出沒‧禁止裝死

這是一張出現在玉山國家公園保育課的海報,據說是一位替代役男在國外網路上面看到的警示標誌,覺得很有意思,於是添上中文註解之後列印出來,因為一般遊客遇到黑熊的機會並不大,所以僅此一張,貼在保育課的牆上。


玉山國家公園從民國88年開始進行台灣黑熊研究,經過六年時間,保育隊總共抓到15隻黑熊,把他們的身高、體重建檔,然後掛上頸圈放回山裡,再透過衛星系統掌握他們的活動蹤跡。根據樂觀估計,全台灣可能有三百到五百隻黑雄,即便如此,他們也才掌握了15隻的行蹤,所以要遇到黑熊的機會實在不大,即便如此,錯誤觀念導引一般人對黑熊的假想,以為遇到熊,就要趕快趴下裝死,專家說,這種消極的方法根本不對,拔腿快跑,才是上策。



一般人很難遇到台灣黑熊,而黑熊的行蹤也很難掌握,但是,在台灣職棒場上,卻有一群恐怖的La New熊,他們的抵抗力強,凝聚力也強,遇到他們,絕對不可以裝死,否則,下場很慘。



自從七月底爆發第二波職棒簽賭疑雲以來,這批La New熊目睹他們的伙伴在球賽中途被帶走,SNG車擠在他們接下來幾場賽事的球場外面,頻頻唱衰他們,這批球場上的「幼熊」飽受驚恐,手軟腳軟,又不敢大聲呼救,媒體頭條提著油桶上場加劇火勢,說La New老闆宣布不玩了,要退出台灣職棒。



但是,這批「幼熊」太恐怖了,他們互相舔舐彼此的傷口,用各自的信仰與團結的力量,打出一波漂亮的八連勝。



恐怖吧!熊出沒,禁止裝死。



熊老大的名字取得好,劉保佑,有保佑。他不僅沒有抽腿,還加發獎金,他告訴這些選手,要他們「賺的每一分錢,都是乾乾淨淨的!」



他沒有離席,他甚至找來建築師,打算把澄清湖球場加一個蓋子,台北市孵了好幾年孵不出來的巨蛋,高雄也許要領先了,到時候,是不是來個La Egg呢?



衝著保佑老大的熱情,無論如何,今年一定要買一雙La New的氣墊鞋來相挺。



對手注意囉,熊出沒,禁止裝死!



誠泰Cobras與La New熊,這兩支帶著那魯灣血統的球隊,已經攻上中華職棒聯盟的排頭,這兩隊都具備瘋狂的基因,大勝大敗或連勝連敗的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江湖俠客豪情,把教練和球迷的心臟訓練得無比剛強,今年的總冠軍賽,一起來場男子漢對決吧,不管哪一隊拋下勝利的彩帶,都將是台灣職棒場上球衣最漂亮的一次視覺饗宴,也是簽賭案之後,對黑道脅迫球員作弊的一次最撼動人心的正義大反擊!



熊出沒,蛇埋伏,禁止裝死行為,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