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文章>>



在飯店俱樂部的三溫暖裡 有一個年輕的服務員

大家都叫他"阿鋒"

阿鋒很年輕卻在三溫暖裡做些收毛巾浴袍的小工作 領著微薄薪水

胖胖的他其實是個輕微智能不足的人

他說話我都要皺眉側脖子的聽加上自己連接理解才有辦法繼續和他溝通

他總是笑笑的和每個人問好

笑笑的清洗廁所 笑笑的揮汗



放暑假回來今天第一次看到他

他還是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

說"下禮拜LA NEW對兄弟喔"



阿鋒是個標準的中華職棒迷

他本來是統一迷

寒假回來時才知道他轉而支持LA NEW

當初我超級納悶

因為他真的很喜歡統一

從他每次說"凱撒大帝昨天又上班了 超厲害的"的語氣可以證明

轉隊支持熊隊是因為經營用心讓他很感動

可愛的是他還很開心的說

"發現去澄清湖主場看球賽離我家很近 這樣我就可以更常去看球了"



我不知道他花了多少時間看懂棒球

但是每次和我討論中職時

他看球的精細度遠遠超過我(雖然我也只是很一般的程度)

戰前預測都非常的準確

甚至清楚很多球員的近期表現

在棒球的世界裡

阿鋒很快樂



阿鋒很喜歡和我聊棒球 幾乎每一次和我聊上一陣子

他似乎也特別喜歡我和哥哥去三溫暖

我本來以為 今天去的時候他會聊職棒簽賭的事情

結果沒有

他說他下禮拜的票已經買好了

這時該一個該死的俱樂部會員經過說

"阿鋒 你不要支持LA NEW了啦 打假球不好看啦!"



阿鋒沒有多說什麼 我想他可能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因為我知道他還是很愛棒球

他昨天或許也會難過

可是今天他選擇繼續支持中華職棒

或許他很傻 其實這樣說也對 他根本就是傻的

可是在棒球的世界裡 他很聰明

他看得懂每一個細節 每一個戰術

可是今天他還是想看球

就算看的球賽是不真實的

他選擇忘記這件傷心的事

我懂

因為我知道他的棒球知識是點點滴滴的累積起來

就跟你我一樣

和你我不同的

是阿鋒在棒球以外的時間還是棒球

因為棒球帶給他生活中最大的快樂

如果今天他不看棒球了 他等於沒有下班以後的事情可以做

沒有棒球看 他回家就不知道要做什麼



我想 中職的球員 也都愛過棒球 像傻子一樣熱愛棒球的球員更不在少數

想想當初打球的初衷 哪有球員是為了打假球小時後就打少棒 青少棒 青棒

(或許有人是為了賺錢 唉 這又回到薪水的問題)

可是為什麼今天那麼多球員變了樣

甚至在變質的球賽被揭發後

還是有不少人選擇支持中職

我想這不是駝鳥心態

就像被交往多年的另一半背叛時 當下除了錯愕

很多人還是會抱著一絲希望



本來我以為他可能根本不知道打假球的新聞

當我還在想他會不會根本不看報紙新聞的時候

沉默了一陣子的阿鋒忽然問我"你還支持兄弟嗎?"

我說"嗯 會阿 我當然支持"

他說"我下週會去看每一場LA NEW在台南 屏東和高雄的比賽喔!"

我笑著問(其實有點心酸)"你不用上班喔"

他說"我可以請假阿 搞不好以後要等很久才能看了"



其實他都知道



回家後好心酸

不過我還是看了今晚的比賽

阿山的大爆發

單場雙響炮

還是讓我很樂

覺得出了口之前兄弟得分低潮的悶氣

明天去洗三溫暖 我一定會跟阿鋒臭屁一下

"下週要小心阿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