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電影我還沒去看


可是蠻想去看的


 



 


類  型:溫馨 / 劇情
片  長:95分鐘
分  級:普遍級
導  演:【13歲的情人】 蕾雅普爾
演  員:【悲憐上帝的女兒】金獎影帝 威廉赫特, 【夜幕低垂】 帕絲卡巴絲瑞,【讓愛傳出去】【白色夾竹桃】 馬可多納托
發行公司:華展影業
上映日期:2005-07-15


劇情簡介
彼特是一名身患絕症的小男孩,他喜歡蒐集昆蟲標本,唯一的願望是能親眼看見世界上最美麗的「藍默蝶」;「藍默蝶」是一種只存在神秘熱帶雨林中的珍貴蝴蝶,當牠飛舞時,就像蔚藍色的天使降臨人間。



這個世上,只有昆蟲學家艾倫曾經親眼見過藍默蝶。在彼特母親的懇求之下,以及對彼特對昆蟲的熱情所打動,艾倫答應了這個非比尋常的懇求--親身帶領坐輪椅的彼特到神秘而遙遠的雨林中捉一隻藍默蝶!



--------幕後花絮--------



■真人真事改編 感人度100%

【藍蝶飛舞】改編自真實故事所寫成的小說,故事中一名國際知名的昆蟲學家被腦瘤末期的十歳男孩所感動,於是願意帶著行動不便的他前往危險的雨林,捉捕世上罕見的藍蝶。真實故事中的主角戴維克服了病魔活到現在,目前已經是20多歲的健康青年。



導演蕾雅普爾在看到本片的劇本時,就被深深感動了;一方面是因為故事本身,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故事中排除萬難追求夢想實現的真誠而感動。導演蕾雅普爾希望能讓自己長期住院的的小女兒「看」到這個感人的故事,於是馬上決定將這個充滿了愛、夢想、勇氣與奇蹟的故事拍成電影。



而電影中也佔相當重要份量的藍默蝶(Morpho),棲息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一帶,牠會發出鈷藍般的透明藍色及金屬般光澤,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珍貴美麗的一種蝴蝶品種。在當地原住民的傳說中,藍默蝶是種神奇的生物,看見牠的時候,只要將你的夢想告訴藍蝶,牠就會把你的願望,傳達給天上的神明,讓祂知道…



■美麗雨林取景 困難重重



本片取景於哥斯大黎加的雨林,為了讓小說中熱鬧的生物能鮮明生動的在螢幕上呈現,除了能吸引兒童的目光,也能讓曾經有過兒時夢想的成人感動,本片製作相當要求電影的精緻度,使得本片也成為加拿大影史上高預算屬一屬二的大製作。但對於在瑞士生出、加拿大長大的導演來說,在熱帶雨林中的外景拍攝是相當陌生又艱困的挑戰,但從最後拍攝的成果可以看出,導演以及工作團隊成功的將這個尚未被破壞的美麗世界呈現在觀眾面前。



小說中的主角實際拜訪的雨林位在墨西哥,而原本拍攝團隊也考慮到墨西哥去實際取景,但考慮到過高的成本支出,後來否決了這個提案;同時拍攝團隊也考慮到鄰近的古巴去取景,但拍攝時剛好遇到美國911恐怖事件,受到美國籍演員到古巴拍片的敏感問題,最後終於定案在哥斯大黎加拍攝。然而,導演與拍攝團隊卻面臨更大的困難考驗,物質貧乏的哥斯大黎加缺乏所有拍電影所需的設備,從攝影機到一個小小的釘書針也得靠工作團隊自行攜帶。



超過100人的外景拍攝隊進入哥斯大黎加取景,這個原住民的小聚落只有10多個家庭,同時在附近有三個漂亮的瀑布可供取景。由於拍攝小組與演員要生活在充滿了毒蛇與蠍子的環境中,因此工作團隊中還有兩名醫生備好各式各樣的解毒劑同行,每次拍攝前都會進行相當詳細的檢查,以免演員與工作人員受傷。



在電影的拍攝中,導演除了對雨林中的生態有相當程度的描寫,她對在當地生活的原住民也相當關心。她儘可能的真實描寫當地的生活以及文化,並且也以本片向那些原住民致敬。



■金奬影帝變揹夫 向熱愛昆蟲的母親致敬



而對本片中飾演昆蟲家的威廉赫特來說,他對昆蟲也有相當特別的感情。雖人他本身對昆蟲沒有特別深入的研究,但他的母親對於昆蟲非常著迷,尤其是蝴蝶;她連死時,身旁都圍繞著成山的昆蟲標本,甚至於死後還要求威廉在她的墓碑上刻上蝴蝶的圖樣,訴說她對蝴蝶的喜愛。因此,對於威廉來說,能演出片中的昆蟲學家對他而言意義非凡;即使是對於拍片當時已年滿52歲的他,得長期背著34公斤的小男孩,在溫度高達40度的森林中奔馳相當辛苦,他也不以為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