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闆說過陣子可能要去Vender那邊on site, 所以要我先去辦美簽. 042_高處不勝寒.gif  

美簽!!!
因為聽了太多別人的經驗談, 查了很多資料,
心中總有些恐懼, 尤其是要講英文的國家, 更讓我害怕.

詢問了一下Andy怎麼辦美簽後, 就開始一步驟一步驟低開始, 邊準備資料邊查.

大至上所有的資料都可以在 美國在台協會 的網頁上找到.
不過上面的資料很多, 有時間可以慢慢看,
我這邊就先講需要做的動作.

1. 填寫DS-160申報表.

自2010年6月1日起,每一位非移民簽證申請人都必須填寫DS-160線上表格。DS-160取代了:DS-156,DS-157,以及DS-158表,這三種表格將不再需要填寫。(例外:申請K-1/K-2未婚夫妻簽證的人,則仍然必須使用DS-156及DS-156K表。請注意,K簽證是由移民簽證科處理。)若您要申請E-1條約商人或E-2條約投資人簽證,除了要填DS-160以外,您也必須填寫一份可手寫的DS-156E表。

    由於這份表格很多東西要填, 所以記得要記下你的Application ID, 這樣日後可以回來填.

2. 拍美簽適合的大頭照.

    基本上去相館拍時跟他說要美簽用的就可以了.

3. 預約美簽面試.

    因為面試的人很多, 所以當你已經有申請表的Application ID時就可以先預約了, 不用等到填完.
    如果一開始時段不理想, 還是可以常上去看看, 可能會有人取消.
    預約後會有一個確認單, 記得印下來. 

4. 完成DS-160申請表並列印確認表.

    這一步驟很容易被忘掉, 因為確認表是在填寫完後, 跑完所有review後才會出現.
    重要的是, 當你確認你的申請表後就不能再修改囉, 所以擔心的話就面試前再印就好了.

5. 繳付費用

    共有兩筆費用要繳, 美簽費用跟資料處理費.
    這個費用在面試前再繳就可以了. 

6. 備齊資料

    當所有的資料都弄好後就整理一下面談當天要帶的東西.

    。DS-160確認單, 確認單是右下角有條碼的那頁, 別搞錯囉. (這東西當場也可以印, 但還是事先印好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美簽用的大頭照一張.
    。預約確認單, 當你預約後會有一頁確認單, 要印下來才可以進入美國在台協會.
    。繳費收據, 若面談前都沒機會繳的話, 你還有最後一個機會就是面談當天在協會對面有個郵局, 但你若是預約一大早的話就死棋了.
    。一本效期比預定停留美國期間還多出六個月效期的護照, 某些與美國有特別約定的國家(包括台灣)人民, 其護照效期只要足以涵蓋預定停留美國期間即可, 沒有額外六個月的效期規定.
    。所有的舊護照, 若您的舊護照遺失或被竊, 請提出一份自1983年至今的歷年入出國日期證明.
       有關申請歷年入出國日期證明的詳細說明, 請參考台灣移民署的網站若曾申報遺失, 也請提出報案警察證明.
    。您的台灣全戶戶籍謄本(含詳細記事內容), (這東西我有帶, 但沒用到, 只是美國在台協會的網頁上有說要帶, 還是準備一下比較好.)
    。其他相關資料, 這就是通常被刁難時要拿出來的東西, 我基本上是沒有準備, 因為也不知道要帶啥, 若是它要我補的話我事後再補就好了.
       但當天也是有人要去美國學甜點, 面談官有要求他拿出相關資料的, 所以能準備還是準備, 但別先拿出來, 面談官要求時再給.

7. 前往面談

    面談當天記得把東西都帶齊, 然後比你預約的時間早一些去排隊. 進入協會不能帶電子產品, 要寄放在入口處.
    寄物需要證件, 而身分證進去後會用到, 所以記得帶一張非身分證的有大頭的證件.

    進去後他們會先檢查你的預約單, 然後協助你把大頭照貼在你的DS-160確認單上. 然後就排隊繳交你的費用繳費單.
    繳費單交出去時會先給你一張資料處理費的發票, 要報帳的話記得跟他說要打統編還有把發票留好.
    美簽的費用之後會提到先別急, 先拿資料處理費的發票先.

    接下來就繼續排隊準備按手印, 在等待的過程中那邊有電視一直教你整個面談的過程是怎樣走低, 所以不用緊張, 一關一關慢慢來.
    按手印這邊, 我覺得他們的機械應該更新了, 好多人都在那邊卡很久(包括我), 因為一直印不好. 以前日本入境時都不太會有這樣的情況.
    印完手印後就繼續排隊, 等最後的大魔王 - 面談官.

    面談官都會中文, 所以沒把握的話, 用中文就好了. 當天可能他們心情都很好, 感覺大家很快就通過了.
    換我時我的面談官是一個親切的黑人, 問了我為何要去美國, 會待在哪, 還有誰會一起去, 待多久, 然後問我英文如何, 就結束了.
    (最後一題我尷尬的笑一笑, 說只有公司發email時有在用. 002_臉紅紅.gif)   

    面談結束後, 就可以去辦快遞了, 填寫快遞單時要報帳的話記得要填統編.
    送快遞單後就可以離開了, 離開時記得拿回自己寄的電子產品跟去服務處拿美簽通過的證明, (報帳用).

8. 等快遞送回護照

    收到時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美簽貼在護照上囉.

 

這樣一長串的美簽事件就這樣結束了.
祝大家辦美簽時都能如此順利.  026_幸福御守.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