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樣類似的對話, 一直在到接觸DSLR後, 會常常出現在我腦海中.

在之前, 看著那些討論都是與我無緣,
所以大部份都跳過不看, 只看看大家拍的照片,
然後感覺一下, 原來也可以這樣拍.

現在因為會上去看人的討論去學習,
但看久了, 常常會看到一些類似的話,

"又不是DSLR, 哪會拍出什麼好照片"
"用DSLR還拍成這樣, 很不專業耶"

常常看久了, 有時竟然自己也會這樣去思考,
現在想想, 真的很不必要.

慢慢的, 當看到好照片時,
會去思考, "我要怎樣拍出這樣的照片"?

MJ有一台Rolleiflex 2.8FX.
是一台雙眼底片機,
有的人會覺得, 都什麼時代了, 用這樣的相機會拍出好照片嗎?
但, 看著MJ拍的東西, 會覺得為啥都比很多拍大景的照片, 更有感覺,
更貼近生活的感覺.
尤其是底片機, 拍起來更需要慢慢來, 思考後才下手,
這樣, 又跟我在用D90狂按快門是不一樣的感覺了.

網路上一直有比較CNOS的討論,
比規格, 比配備, 比造型, 比價錢,
但很少有去比較用它們的腦袋,
我相機後面的腦袋還是不夠力,
自己還真的很難肯定的說, 就是這樣的機身, 這樣的鏡頭, 才是最好的.
我希望有更多的討論是, 怎樣才能拍去這樣的照片.
好照片是不分CNOS的.
甚至於也不分一般相機或單眼相機的.

最後一提是
最近才比較懂, 什麼是LOMO風,
也不一定怎樣的照片就是LOMO風,
但那鮮艷的色調, 及有些人的構圖,
總讓我覺得這樣的感覺, 很舒服, 很爵士 (哈, 本人形容法)

我想學的是攝影, 而不單單是拍照片,
學著虛心去看更多不同的東西, 去感受別人拍的東西,
學習不只是手上這機械的學問, 去看看別人手上的夥伴,
別去否定別人拍的東西, 給的資訊,
任何東西都可以在腦袋吸收消化後, 變成屬於自己的知識.

初學者們, 臭屁的入門者, 自以為專業的傢伙, 我們一起努力吧~

寫了一堆沒重點的東西...024_畫圈圈.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八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